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炒股不炒市 沽清港交所

短期恆指可能28100-28600,淡友暫時得勢但似乎并沒有不饒人的籌碼,好友需要時間重組攻勢,市況轉mode進入炒股不炒市。

那炒什麼股,沒有特別心得,但是一個啟示肯定是昨日逆勢上升而且成交不俗的股票。自己昨日加倉融創(1918)、買入玖龍紙業(2689)、中國人壽(2628)和中國建材(3323),但除了融創其他倉位都不高。

10月9日買入的港交所(0388)差不多沽清,當時買入的原因是因為十月第一個星期在港股通暫停的情況下成交非常暢旺,博長假後港股成交出現突破,因此大手買入港交所。現在回望這一預期並沒有實現,因此選擇沽出,增持現金等待更好的機會。一來一回基本上打和得個桔,但投資就是這樣,鋪鋪贏的話股神早已不是巴菲特。

閱文據報道招股價48-55元,集資近10億美元,11月8日掛牌。自己已經N多年沒有抽過新股,這次也不會。無他,熱爆的就分一手給你,一點意思沒有,恰巧分得多的馬上潛水,因此不玩這遊戲久矣。反而需要留意上次眾安(6060)招股時大市抽升然後高位整固,招股完成後便出現震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巧勁啊

問題並不在於原意、初心是不是好,也不在於某一具體條款對行業內不同公司的影響,而是對於A4治國的擔憂甚或恐懼。 不能自己是個錘子,看到什麼都是釘子。經濟都什麼樣了,還要監管這個規範那個。更要命的是,整頓監管思路太直接太幼稚。哦,把房價弄下來,把教培打掉,然後也不讓玩遊戲,那麼大家都...